|

首页 > 环保大气工作专栏

我市推选出100名“蓝天卫士”

发表日期:2021-06-05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也是第7个“中国环境日”。6月4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发布第五届“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系列推选结果,推出100名“蓝天卫士”,其中,“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之星”10名,“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40名,“大美廊坊·蓝天卫士”50名。

据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推选活动,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为主要目标,以为企业服务、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旨,突出“激情干事业,奋战‘十四五’”鲜明导向,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重点推选在2020年度,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在推选的10名“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之星”中,依法治污的先进企业个人代表占20%,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治霾工作人员占30%,相关部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实事人员占40%,治污宣传工作人员占10%。

先进典型引领绿色发展。自2017年起,市大气办、市委宣传部已连续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了五届“大美廊坊·最美蓝天卫士”系列推选展示活动,共推选产生三个等级的“蓝天卫士”500名,为我市持续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发挥了典型带动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截至2020年底,PM2.5浓度42微克/立方米,较2013年下降61.8%,优良天数252天,比2013年净增120天,重污染天数11天,比2013年锐减7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