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环保大气工作专栏

永清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9月26日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发表日期:2018-09-30来源:编辑录入:

      接到市政府督查室《关于对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9月26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督办通知单》(廊政督单【2018】168号)文件后,我县高度重视,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在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单位迅速核处上报。目前,涉及我县的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廊坊凯义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对面无名散煤加工点,未安装治污设施”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里澜城镇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散煤加工点未生产,场地上有煤块和粉煤露天堆放,无围挡、覆盖措施;场地有大量粉尘堆积,并存在两台筛煤设备,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目前,该企业筛煤设备已全部拆除,煤块和粉煤已封存并进行了全部苫盖,责令该企业负责人在五日内全部清理完成。

       二、关于“永清县里澜城胜元制管厂,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里澜城镇政府工作

      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正在进行生产,焊接、补锌工序产生的废气由一台布袋除尘设备收集处置,但设备未开启,除尘器下方未配备粉尘收集装置,且企业无法提供设备运维记录;通往除尘设备的通道杂草丛生,长期无人管理,怀疑污染防治设施长期不运行。目前,已对该公司下达了停产通知书,并将除尘器下方配备了粉尘收集装置,完善了设备运维记录。同时,对该企业进行了立案处罚,正在履行相关行政处罚手续。

 

 

 

永清县人民政府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