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环保大气工作专栏

永清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10月6日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发表日期:2018-10-09来源:编辑录入:

      接到市政府督查室《关于对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10月6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督办通知单》(廊政督单【2018】177号)文件后,我县高度重视,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在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单位迅速核处上报。目前,涉及我县的5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永清县曹家务派出所对面一无名堆砂场,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曹家务乡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沙场由于因苫盖网老化,没有及时更新,导致苫盖不全,有裸露的地方。目前,该负责人已安排工人对破坏的苫盖网进行了更换,并将裸露部分已全部苫盖到位。同时,每天不低于两次洒水,确保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二、关于“永清县别古庄镇别古庄村木制品厂,未安装治污设施”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别古庄镇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下料、打磨工序,有粉尘产生,未安装任何粉尘收集设施,整个厂区内粉尘较厚。目前,该企业已联系第三方治理公司购置了粉尘收集设施,有效降低粉尘污染。

      三、关于“别古庄无名橡胶粉末加工,新发现清单外散乱污”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工信局、别古庄镇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生产过程中有橡胶废气产生,现场橡胶废气味浓烈,无任何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目前,该企业已断电,原材料及生产机器已清理完毕。

        四、关于“廊坊言成建筑工程材料有限公司,未安装治污设施”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别古庄镇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位于别古庄镇别古庄村东,法人张志强,排污许可证号为PWX-131023-0480-18。目前,该企业对生产车间输送带进行了密闭处理。

       五、关于“梦琪钣金修理厂,未安装治污设施”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别古庄镇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厂位于别古庄镇别古庄村,主要从事汽车修理,该厂露天对车辆喷漆,未安装任何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等问题。目前,该厂已将喷漆设施拆除。

 

 

 

永清县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