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环保大气工作专栏

市大气办部署2018年度 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工作

发表日期:2019-05-06来源:编辑录入:

为摸清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各类污染源、各项污染物排放情况,全面提升大气环境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生态环境部要求包括廊坊在内的“2+26”传输通道城市全面开展大气污染源清单编制工作。为严肃落实国省市要求,5月5日,市大气办组织召开2018年度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工作调度和填报培训会,对做好我市大气污染源清单编制及应急减排清单编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源清单编制工作的主管负责同志进行了业务培训。据了解,为实现精准治霾,我市从2017年开始,已连续三年开展针对廊坊市大气污染排放源的清单编制更新工作。

培训会上,廊坊市智慧环境生态产业研究院专家除了对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需要填写的基础数据或“一源一档”分别进行详细说明外,还针对化石燃料固定燃烧源、工艺过程源、溶剂使用源、移动源、农业源、扬尘源、生物质燃烧源、储存运输源、废弃物处理源和其他排放源等十大类污染源的数据填报规范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认真组织,明确专人负责,摸排清查到位,准确填报污染源排放清单;要端正指导思想,实事求是填报,切实把前期工作做细做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上报工作,紧密围绕“全面、真实、一致”的质量控制目标,建立统一数据质量标准和要求,强化数据审核、验收评估,确保全面客观真实反映我市污染源现状。确保在5月份分阶段按时、高质量完成污染源排放清单的平台录入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