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办理反馈

网友诉求:河北廊坊永清县永清镇西场村亏电度数过高无人查处

发表日期:2021-07-12

 网友诉求:河北廊坊永清县永清镇西场村亏电度数过高无人查处

 

河北省永清县永清镇西场村因亏电度数过高无法解释,村干部和电工不查处私搭乱接的偷电行为,却把亏损电费转嫁到浇地的村民头上,严重影响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收入和支出都不经村集体账户,故意躲避村民和上级领导监督。

 

部门 回复:

永清县永清镇人民政府:

您好!您在网上反映该村电费问题,永清镇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入村了解相关情况。经调查了解。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据了解,该村农田水利共有3台变压器,由村委会负责管理,具体责任人为电工葛**。2021年4月,新两委班子成立后,延续原任村两委收取电费的管理办法:每眼水利井有单独电表计数,村民浇地有一个计数本,浇地前后将表字写在本上,下一家浇地时同样登记,既方便群众、又互相监督。每月抄表时,葛海龙将所有计数本上的度数全部统计上报村委会,村报账员杜**将电业所总表度数与计数本统计度数对比后核算出应向每户浇地村民收取电费的电价。通报葛**按电价向村民收取。全部收齐后交杜**,由杜**向电业所公共账户缴费。

经调查,截至目前,新两委班子共收取两次电费,5、6月水利电费电价均为每度0.65元。与周边村街南辛溜(0.9元)、边辛溜(0.9元)、北辛溜(0.8元)、后奕镇西庞各庄村(0.85元)等村街相比电费价格偏低。

永清镇责成西场村两委班子,组织召开了专题的村民代表会议,对水利电费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希望村民代表对各户进行解释。与会13名村民代表对目前电费价格表示理解,同意会后向本组村民进行解释。针对舆情反映私搭乱接的偷电行为,村委会也派出了巡防员,不定时对水利线路进行巡查,防止相关问题的发生。

据此,您反映的电费问题不属实。

  • 编号:438442
  • 处理状态:已办结
  • 留言日期:2021-06-29
  • 受理部门:部门
  • 回复用时:2天22小时
  • 办结用时:2天2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