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办理反馈

河北廊坊永清后奕镇南辛立庄村垃圾成堆 望清理

发表日期:2020-03-18

 

网友留言:永清后奕镇南辛立庄村垃圾成堆 望清理

值此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做好村居社区的卫生清扫工作对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但在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后奕镇南辛立庄村,还面临着一些问题。

以南辛立庄村村委会向东,第二个胡同向南拐进入为例,目前该胡同内存在以下问题:人的粪便、生活垃圾临街直接倒到路边;胡同内现存临街垃圾坑两个,附近居民生活垃圾直接倾倒,导致污水、尿液直接溢到马路,垃圾坑垃圾堆积成小山。

随着近期气温升高,随之带来的将是细菌横生等问题,对于新农村建设、疫情防控十分不利。但目前,村内垃圾桶数量缺乏、垃圾车收取垃圾频率很低,对垃圾乱倒的行为缺乏有效的制止。

建议尽快处理。谢谢!

部门 回复:

永清县农业农村局:

受理留言后,我单位高度重视,安排专人,立即组织后奕镇主管同志、南辛立村党支部书记、桑德公司驻镇经理、桑德公司片区负责人,实地核查,经现场查看,发现坑内有少量生活垃圾、坑塘周边铁丝网围挡不彻底等问题。按照分工负责的要求,迅速整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由村街负责安排机械设备清理坑内生活垃圾;桑德负责人组织村街保洁员进行清理塑料袋等;桑德公司负责人负责将清理出的垃圾运到县垃圾填埋场集中处理。清理干净后,村街负责将坑周边进行围挡,设置禁止倾倒垃圾标语。村街通过高音广播、村民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对村民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自觉维护街道卫生状况,对私自倾倒垃圾行为提倡村民举报。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出动25人次,清理机械2台次,垃圾运输车6辆次,清理生活垃圾55方,其它废弃杂物35方;新建围挡220平方米。


日期:2020-03-18

受理信息

  • 编号:20030901

  • 留言日期:

    2020-03-09

  • 回复用时:

    8天17小时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 受理部门:

    部门

  • 办结用时:

    8天2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