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廊坊市红色家风故事征集宣传展示活动启事

发表日期:2021-06-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明办、市委市直工委、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决定联合组织开展红色家风故事征集宣传展示活动。

一、活动主题

廊坊市红色家风故事征集宣传展示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至8月

三、活动形式

面向全市征集一批红色家风故事,弘扬家庭美德、传承红色基因,命名100个“优秀红色家风故事”,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广泛宣传展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中汲取营养、净化灵魂,勇立时代潮头,投身发展实践,争做时代先锋,为加快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凝聚强大力量。

四、征集内容

建党百年以来,革命先烈、老红军、老战士、老模范、老党员、老干部等一代代共产党人所形成和倡导的红色家风,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永不褪色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活动以红色家风传承为主,重点围绕以下方面征集作品。

1.讲述家庭和家庭成员传承老一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深厚情怀的故事,弘扬“信仰坚定”的红色家风。

2.讲述家庭和家庭成员传承老一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日常工作中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敢闯敢干、不怕牺牲的故事,弘扬“忠诚担当”的红色家风。

3.讲述家庭和家庭成员传承老一辈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始终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勇于创新创造取得良好业绩,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勤俭节约、坚决反对浪费的故事,弘扬“艰苦奋斗”的红色家风。

4.讲述家庭和家庭成员传承老一辈积极参加扶贫济困、生态环保、养老助残等学雷锋活动,热心参加慈善捐助、义务劳动、无偿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一心为民、关爱他人、顾全大局、主动奉献的故事,弘扬“甘于奉献”的红色家风。

5.讲述家庭和家庭成员传承老一辈在工作和生活中带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严格要求家属子女和身边人员,坚持清廉持家的故事,弘扬“廉洁自律”的红色家风。

五、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符合征集主题,讲述真实故事,表达真情实感。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字数2000字以内。文章可配发照片,注有文字说明,讲清楚照片背后的家风故事;单幅或组图均可,图像清晰,每幅不低于1000像素。

2.作品可撰写自家的家风故事,也可以第三方视角,撰写他人家庭的家风故事(需征得该家庭同意)。严禁抄袭、虚假编造等行为。

3.作品需为本人原创,拥有文字、照片版权,投稿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和联系电话。投稿即视为作者同意主办单位有编辑发表、出版发行、网络刊登等使用权。

4.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31日。

5.征集作品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电子邮箱:hsjfgs2021@163.com。

 

廊坊市红色家风故事征集宣传展示活动组委会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