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2022健康河北(廊坊站) “百人百日”戒烟大赛启动

发表日期:2022-05-27

      “我自愿参加2022健康河北(廊坊站)‘百人百日’戒烟大赛,积极采取戒烟行动,在医生的帮助下早日摆脱烟草依赖,迈向成功戒烟之路……”5月26日,2022健康河北(廊坊站)“百人百日”戒烟大赛启动仪式上,我市教育工作者李超代表参赛者发出戒烟宣言。

       在第35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我市组织开展2022健康河北·廊坊站“百人百日”戒烟大赛,致力于让烟民选择戒烟门诊,依靠戒烟医生,选对戒烟方法,成功摆脱烟瘾。从5月26日起到6月1日,有意参赛者可通过关注“河北疾控”或“廊坊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选择“戒烟大赛”通道报名参加。凡年满18周岁,正在吸烟,烟龄1年以上且有戒烟意愿,长期在廊坊市居住、生活和工作的“烟民”均可报名。

      大赛为期3个月,分为报名、戒烟干预、评估三个阶段,并为百名参赛者免费提供一定的戒烟药物,由中石油中心医院戒烟门诊提供包括烟草依赖程度评估、用药指导、行为干预和随访服务在内的全程戒烟指导。报名成功后,经戒烟门诊首诊评估,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自愿选择免费使用戒烟药物,完成戒烟任务。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控烟工作,按照“条块结合、分头负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健全完善了控烟工作组织体系,各级各单位全部明确控烟工作负责人,制定工作制度、奖惩制度,设置控烟劝导员,织牢织密控烟工作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