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关于推荐评选廊坊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的启事

发表日期:2019-03-08

为深化拓展“美丽廊坊”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带动作用,努力营造推荐模范、学习模范、争做模范的浓厚氛围,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启动了廊坊市第七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按照评选程序,现面向社会各界推荐道德模范候选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推荐类别

道德模范评选分为“敬业奉献模范”“助人为乐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孝老爱亲模范”和“见义勇为模范”五类。

二、评选标准

敬业奉献模范: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具有领军示范作用,在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方面贡献突出,影响广泛;

助人为乐模范:长期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诚实守信模范: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严格自律、履行承诺,享有很高的信誉;

孝老爱亲模范: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和谐,事迹感人,群众颂扬;

见义勇为模范: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

三、推荐范围

凡符合道德模范参评标准的本市常住公民,不分年龄、性别、民族、职业,均可被推荐为廊坊市道德模范人选。

四、推荐方式

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可以通过信函或电子邮件形式向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进行推荐。推荐时请提供推荐人选姓名、推荐类别、1500字事迹、联系人、联系方式、工作和生活照、推荐人选获奖情况和媒体报道情况相关佐证材料,有条件的可一同报送推荐人选视频专题片及事迹相关文艺作品,推荐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31日。

市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地址:廊坊市裕华路市创城办702房间,联系人:张倩,联系电话:2339584,2313872,报送邮箱:lfwmb2018@163.com。

廊坊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19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