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养马庄石家营村、汪家营村、寇家垡村、杨官营村党支部书记专访

发表日期:2019-06-17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栏播出对养马庄石家营村、汪家营村、寇家垡村、杨官营村党支部书记的专访。

 养马庄石家营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卢克成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结合我村实际,制定了我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计划。截至目前,我村出动车辆50余次,人工120余人,清理主街道3条,南北街道3条,房前屋后杂草35处,清理了违建5处。同时,我村响应上级部署进行厕所改造,于5月4日开始至今,已改80余户,剩余工作将本月全部完成。接下来我村计划硬化道路1500平米,粉刷墙壁15000平米左右,在各街道两侧种植绿化树、花卉,增加路灯数量,做到亮化全覆盖,无死角,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保障措施,责任到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我村扎实推进。

养马庄汪家营村负责人 岳斌 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非常重视,去年我村两委班子换届以来,村干部发动党员、群众,加大宣传力度,村民积极配合,对街道全面整治,清除私搭乱建5处,道路全面硬化6000平米,主街道铺设方砖3600平米,清理街道杂草杂物,确保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安排人员对村外边沟积存垃圾集中清理,同时每十户一个垃圾箱,由专人负责,日产日清,做到顺水无异味。全村238户,已有206户完成厕所改造。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前期成果,同时加大村庄绿化力度,改善村街环境,提高村民幸福感。

养马庄寇家垡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刘焕朝  我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主干村街道垃圾、柴草已清理完毕,部分违建已经拆除。我村在人居环境整治清理中,首先做好宣传工作,做好群众工作,让村民懂得环境整治清理给村街带来的好处,再有就是组织人力、机械认真地清理。每天动用人力20人,动用机械2台,从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以来,共清理垃圾200方,拆除违建厕所3处,拆除残垣断壁围墙1处。以后我村将实行厕所改革,使院外的厕所都入院入屋,拆除所有影响村街环境的违法建筑,让村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并长期保持村街环境整洁的良好势态。我村将响应政府号召,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养马庄杨官营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刘双才 我们召开了两委班子会,对我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首先我们利用高音广播大力宣传,两委班子成员责任到户,进行网格化管理,对自己管辖区域进行每家每户进行排查进行清理,然后村委会组织人力物力对一些公共场所进行清理不留死角。目前我村动用机械设备15台(次),人力50人(次),拆除违章建筑3处,拆除村内厕所7处,清除建筑垃圾150余方,经过这次整治,我村人居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今后我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常态化,制定一些规章制度,经两委班子及村民代表会议决定,定于每周六为我村大扫除日。总之,我们会按照上级的指示要求,把我村人居环境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