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管家务乡党委书记周振宾的专访

发表日期:2019-05-30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管家务乡党委书记周振宾的专访。
 

管家务乡 党委书记 周振宾 管家务乡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立足乡情实际,从对标先进、梳理工作思路,夯实基础、营造浓厚氛围,严格奖惩,动真碰硬敢亮剑三方面入手,强势开局,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建立机制,理顺整治工作思路。按照县委安排,第一时间成立了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负责全乡人居环境整体工作。同时,为了确保工作的有序衔接和责任落实,我乡率先在全县落实“路长制”、“街长制”,由乡科级干部为主干路路长,一周一巡查,一月一评比。村街聘请威望高的老党员、老干部出任街长,负责所在街道的整体环境,一季度一评比,奖先绩优,借此加强村民参与感,既调动了乡村干部的积极性,也达到了宣传的目的,自己的村街自己管,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二是夯实基础,迅速提升村容村貌。按照县委“六清三建一改”行动要求,我们结合实际,确定了“全面铺开、重点推进”的工作思路,全域所有村街同步启动,并重点围绕373省道和永定河进行了“六清三建一改”行动,截至目前,全乡已完成清理垃圾2800余吨、残垣断壁40余处、柴草垛400处、整治广告标语294处、私搭乱建130处、私涂乱画322平米,街道硬化6000余平米,村庄亮化150盏,村庄美化3900余平米、厕所改造280座、村庄绿化20余亩。通过“六清三建一改”行动,我乡域内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三是严格奖惩,动真碰硬敢亮剑。在推进拆除临建、违建及有碍观瞻的残垣断壁过程中,要求村街干部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亮剑,凡是阻工及寻衅滋事的,固定证据后坚决予以打击。同时,鼓励村街不仅要在整体提升上狠下功夫,还要在特色、亮点上花大力气。党委政府将此项工作纳入考核,并与村街干部绩效工资挂钩,兑现奖惩。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按照时限完成指标任务,将人居环境建设这件实事办好、好事办好。

点击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