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曹家务乡党委书记李海波的专访

发表日期:2019-05-29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栏,今天播出对曹家务乡党委书记李海波的专访。
 

 曹家务乡党委书记 李海波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曹家务乡党委政府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贯彻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举全乡之力,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

一是迅速部署,强力开局。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大会后,我乡立即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召开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部署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日调度、周汇总”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强力推进。

二是集中攻坚,打造亮点。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一个专项行动,统筹推进厕所改造、垃圾污水治理和村街硬化、亮化、美化。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机械1000余台次,清理垃圾4万多方,拆除私搭乱建残垣断壁 40多处、广告牌匾200多个,硬化道路近20公里。同时,树标杆、造亮点,沿廊涿线、高速连接线建设6处高标准游园节点,新增绿化景观15亩,打造了南小营、许辛庄、韩台等7个精品示范村街。

三是宣传造势,凝聚合力。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原则,打好“感情牌”,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倡议书、播放高音广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村民主动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柴草、杂物。强化考核评比,组建村民自评小组,每天查找问题。乡考评组定期入村检查,评比成绩,晾晒结果,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总之,我乡将进一步强化担当,自我加压,全力以赴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作出曹家务乡应有的贡献。

观看视频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