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刘街乡党委书记王树峰的专访

发表日期:2019-05-27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刘街乡党委书记王树峰的专访。
 

刘街乡党委书记 王树峰 打造洁净靓美的农村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刘街乡以“六清”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突破点,上下动员,全民动手,扎实推进。

一是明晰思路,有的放矢部署工作。我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逐一分解《实施方案》部署的十一项目标任务,确保件件工作有时间表、人人身上有任务单。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中,以16个示范村为中心,重点打造土楼胜利、王街、乔街等几个重点村街,使之成为全县、乃至全市的精品村街。

二是全面推进,建立贴实的长效机制。全乡上下齐动员、全民参与、全力推进,制定《刘街乡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并在各村街成立相应的机构。同时建立环境整治先锋队、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按照网格化划分片区、落实分包户组全覆盖,从自身做起、从引导亲邻做起,共同发动村民、组织村民自行参与环境整治工作。

三是攻坚克难,发扬亮剑精神。我乡建立了每天通报调度制度,要求包片领导每天上午9点上报工作计划、任务,下午5点汇总任务并与施工队核实后登统,及时调度,同时每周组织观摩拉练、半月排名约谈、月小结问责。另外,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按照考核办法,依据目标完成情况和整治效果,严格落实奖惩机制,从而有效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截至目前,我乡先后拆除私搭乱建360处,改厕2600套;动用车辆1000余车次、人工1500余人次,自行清理垃圾2600方、柴草560处。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不回避、不遮丑、不推诿、不拖延,发扬敢打敢拼、锲而不舍的“亮剑精神”,圆满完成县委交给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

观看访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