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把手访谈专栏:永清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副主任张新华的专访

发表日期:2019-10-16


      按照中共永清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永清新闻》从今天起开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把手访谈专栏。集中展示各乡镇(区、办)、县直各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进展情况、成功经验及实际成效。今天播出对永清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新华的专访。
     永清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副主任 张新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经开区党工委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安排,理论学习增实效,深入调研察实情,破解难题出实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学习教育突出“活”。通过理论中心组率先学、支部书记领头学、党员干部集中加自学,年老体弱党员送学、流动党员“云端”学等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展开深入研讨。领导干部突出带头作用,从严从实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此基础上,机关党员每月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深化学习成果,以思想上的高度认同促进行动上的对标对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文艺晚会、升旗仪式,我和国旗合个影、集中观看阅兵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照片展、书画展、迎国庆70周年徒步走等系列活动,在祝福祖国母亲的同时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感悟初心力量,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二是调查研究突出“深”。坚持问题导向,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直奔问题去,坚持把调查研究与村企发展相结合,每名科级干部选准一个方向,选准一个联系点,带着课题进企入村,摸实情、找病因、寻对策、解难题。目前共深入村街、企业32人次,形成调研报告25篇,拟在10月20日前开展调研成果交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三是检视问题突出“实”。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问题,瞄准痛点直指病灶,解难题、促发展、求实效。采取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检视反思,科级干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深入谈心交心,查找深层次问题根源,发放征求意见表650余张,征求意见建议50余条,目前初步检视问题1个(域内道路年久失修,影响村企出行),整改接近尾声。
     下一步,经开区党工委将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实践特色,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分类指导。把主题教育重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层层落实; 重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确保通过主题教育促进重点工作提升;重点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抓好党委、纪委“两个责任”落实,确保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期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