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把手访谈》:曹家务乡党委书记李海波的专访

发表日期:2019-10-21

      曹家务乡党委书记 李海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曹家务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发挥政治优势,延展教育形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真学深悟、真受洗礼、真解难题、真有收获。

      一是理论学习力求入脑入心、知行合一。班子成员带头学,广大党员主动学,突出学习的覆盖面、针对性和实际效果。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组织为期一周的科级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分别针对自学和集中学习成果进行交流发言。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升国旗唱国歌、观看《增强忧患意识》、《张富清》专题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筑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在抓好机关主题教育的同时,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着力开展“十个一”活动,成立乡级巡回指导组,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二是调查研究坚持求真务实、深接地气。在建国70周年大庆关键时期,乡党委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安保维稳工作的新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求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直奔主题、解决问题。结合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乡党委立足实际、紧贴地气,研究确定了19项调研课题,要求每名班子成员既要解决实际问题,又要形成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目前,班子成员已开展调研41次,带头解决问题11项。

      三是检视反思突出深剖根源、真抓实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采取座谈访谈、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检视反思。目前,共征得各类意见建议4类21条,逐一检视分析,分类制定推进计划,列出清单,责任到人,深入剖析症结,挂图作战,督办落实,确保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曹家务乡党委将继续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夯实主体责任,认真检视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从思想深处改起,从具体问题抓起,确保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提升干部素质,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