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把手访谈》专栏:城区街道陈宗军的专访

发表日期:2019-10-28

      城区街道 陈宗军:今年9月11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我们城区街道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主题教育,主要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周密安排、认真部署。成立了由城区街道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领导干部为成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密切关注跟进中央和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在认真总结借鉴“两学一做”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经验做法基础上,对主题教育整体工作进行梳理,根据总要求、新任务、新形势研究活动举措,持续创新推进学习方法与教育手段,提前谋划主题教育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高点开局、高点起步。
      二是强力推进,务求实效。(一)是抓宣传,浓厚舆论氛围。通过发放明白纸、宣传手册、悬挂标语,利用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精神、要求部署等,增强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二)是抓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坚持统一思想、教育先行,城区街道领导班子先后进行6次集中学习,组织讨论活动5次,读党章、讲党课、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达到持续教育效果。(三)是抓载体,丰富教育内容。组织开展“宣传进社区、使命记心间”、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党员干部在进社区解难题、送温暖的实际工作中展现出了敢担当、敢作为的工作作风,真正使“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成为党员干部实际工作的“风向标”、“新航向”。
      三是巩固提升,确保长效。坚持做到“三个同步”:(一)是坚持做到学习与应用同步。在坚持系统学习、集体学习的同时,抓党员自学,城区街道所有党员都制定了个性化的学习教育计划,紧跟任务推进和工作需要,做到精准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解决学习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二)是坚决做到调研与实践同步。狠抓基础工作调研,选准切入点,深入社区工作一线开展基础调研工作,着力解决一批焦点难点的瓶颈问题。抓重点工作调研,深入分析调研成果,并将调研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三)是坚决做到检视与整改同步。针对九项整治工作内容,认真梳理调研发现和督导指出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认真加以解决。同时,广泛征求班子成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为组织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