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民营经济“二次创业”一把手访谈》专栏:永清镇党委书记赵振民专访

发表日期:2022-01-04

       按照县委、县政府大力开展民营经济“二次创业”行动要求,永清镇作为全县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积极发挥先锋作用,以全县民营经济“二次创业”三年行动总体目标为中心,牢牢抓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机遇期,全面吹响民营经济“二次创业”冲锋号,努力为全镇民营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我镇积极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3次,成功为嘉泰混凝土有限公司解决资金需求300万元;申报技改项目1个,涉及资金2500万元;1-9月份4家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完成6.8亿元,同比增速17.2%;培育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家。具体工作中,主要从三方面入手:

       一是在安排部署上突出一个“细”字。将此项工作列入镇党委重要议程,组织召开了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县方案,并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任务,细化了工作措施,为全镇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在底数摸排上突出一个“清”字。对全镇天然气、混凝土、食品加工、商贸等多个领域33家企业进行了摸排、分类,切实摸清企业诉求,并建立企业诉求帮扶档案,明确帮扶重点和方向,确保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三是在帮扶措施上突出一个“实”字。结合摸底情况,明确科级干部对重点企业实施一对一包联,书记、镇长定期组织域内企业召开座谈会,宣传奖励政策,倾听企业诉求,研究解决路径。

      总之,我镇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积极解决民营经济“二次创业”行动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努力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为“打造临空强县、建设大美永清”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