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民营经济“二次创业”一把手访谈》:韩村镇党委书记孙卫华专访

发表日期:2021-11-05

      今年以来,按照《2021年度永清县民营经济“二次创业”“精准服务年”推进工作方案》、《全县民营经济“二次创业”三年行动方案》要求,韩村镇深入实施“暖企行动”,包企科级干部切实协调、解决企业在建设和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域内企业持续健康向好发展,规上产值、税收均创历史新高。市级重点项目“林栖康养中心”实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同步推进。

      下一步,韩村镇将紧紧围绕全县民营经济“二次创业”三年行动目标,强化三项措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暖环境,树立全员推进的导向。通过微信转发、悬挂标语、入企宣讲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二次创业助发展,做大做强促繁荣”的浓厚氛围,使服务民营企业“二次创业”的意识在广大群众的思想中落地生根。

      二是强服务,打造全能型服务群体。落实“保姆式”服务,每名支部书记,每名包村干部都是一名“营商专员”,在企业建设、运营,从头至尾,全程服务,助企发展。

      三是固支撑,促进企业实现良性发展。定期召开政企对接会,对重点企业突出问题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从源头上解决企业生产和发展难题,将服务企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