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系列访谈专访别古庄镇党委书记李文学

发表日期:2022-03-18

 “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系列访谈专栏今天播出对别古庄镇党委书记李文学的采访。

      别古庄镇将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统揽,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不断推动别古庄镇经济社会全面进步。

      一是不遗余力抓党建。坚决扛起党建主体责任,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年活动为抓手,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为保障,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根据区域定位、产业特点、党建基础,新打造2-3个示范村,探索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路径,引领其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实施“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项目化管理,开展优秀党组织、支部书记、党员评选活动,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有特色的党建品牌。

      二是凝心聚力促发展。在国土空间规划、存量土地利用、债券资金使用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现有项目抓提升、在谈项目抓签约、在建项目抓投产,持续增强发展动力。聚焦产业特色,积极探索“互联网+核雕”发展路径,不断推动核雕特色产业做优做强,切实成为富民强镇的重要产业。

      三是全力以赴保稳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风险守底线的责任意识。突出源头治理、风险排查、问题化解等关键环节,着力做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四是加大力度惠民生。着力加快垃圾运转、污水治理、交通路网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坚持民生导向,全面落实好各类涉农惠农政策,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决兜实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高群众富足感、成就感,让全镇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接下来,我们将对标对表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勇于担当、加压奋进、天天奋斗、日日争先,为全面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