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图片新闻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而努力奋斗 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在永清召开

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在永清召开

发表日期:2018-01-14来源:编辑录入:

 640_webp(6).jpg

1月3日,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永清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安排,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动永清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新局面。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2人,县委候补委员7人。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邢华金,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讲话。全会审议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永清县委永清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共永清县委永清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2017年,县委常委会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县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战略举措,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取得了可喜成绩。讲政治、重引领,思想建设得到新加强;谋长远、重全局,精心绘就发展新蓝图;调结构、促转型,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强改革、促创新,动力活力得到新增强;抓统筹、提品质,城乡面貌呈现新变化;补短板、惠民生,百姓福祉实现新提升;强治理、保稳定,依法治县走出新路子;建机制、转作风,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

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永清发展推进到了关键点,正处于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爆发期、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的窗口期、新发展动能培育最快的成长期、实现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关键期。唯有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唯有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唯有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才不负党的重托、不负百姓期望。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丰富拓展“五新”战略实践内涵,紧扣解决影响永清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土地痼疾,统筹推进协同发展、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普惠民生各项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总体要求是:将解决土地问题作为推进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严守红线促崛起、必须立足治本建机制、必须顶格处置严打击,坚持不懈、持续用力,彻底整治土地乱象,为推动永清高质量发展打牢根基。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围绕重点工作聚焦聚力,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以关键领域发展支撑全局、带动全局、提升全局。要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聚焦聚力协同发展,加快深度协同融合;聚焦聚力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聚焦聚力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效益;聚焦聚力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聚焦聚力普惠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必须始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遵循经济发展规律,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选择发展路径、制定政策、细化举措,以高质量发展引领永清转型升级、推动全面跨越。工作中要注重把握解放思想、规划先行、质量第一、协同融合、以人为本五个关键。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要目标任务,必须集中力量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狠抓区域竞合,促进协同发展。围绕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继续在重点领域合作、重大项目落地上求突破。二是狠抓创新经济,加快转型步伐。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多领域互动、多要素联动的创新生态体系。三是狠抓城乡建设,提高统筹水平。在世界级城市群中找准永清城市定位,全面提升县城规划建设水平,推进国家级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探索“产业运营商+美丽乡村”发展模式,积极争创省市美丽乡村精品村和示范片区建设。四是狠抓环境建设,夯实基础支撑。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坚决打好生态攻坚战、坚决打好基础提升战。五是狠抓改革攻坚,破除发展制约。深入推进“放管服” 、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六是狠抓民生保障,增进百姓福祉。统筹财力物力,尽心尽力,高标准、高质量改善民生。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七是狠抓底线工作,保持和谐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县乡安全监管责任清单。切实加大矛盾隐患排查调处力度,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八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效推进。要讲政治、提素质、建机制、强担当、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崛起提供坚强保障。完善党委抓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认真履行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大督查检查考核问责力度,形成干字为先、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当前,永清发展的机遇千载难逢,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干字为先、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真刀真枪干一场,以落实创造百姓的美好生活、以落实开创永清的美好未来。必须“快”字当头抓落实,把争取时间放在首位,立足早、突出快,只争朝夕、雷厉风行。必须“细”字当头抓落实,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推进工作,谋划要细、思路要细、目标要细、举措要细。必须“敢”字当头抓落实,要敢抓敢管,敢作敢当,敢闯敢试,确保跨越提升、目标必成。必须“苦”字当头抓落实,以我们的“苦”,换取群众的“甜”,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高广大百姓的“幸福指数”。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肩负起新时代建设新永清的历史重任,全力打造现代新城区、全力建设美丽新农村、全力构建绿色新生态、全力开创幸福新生活、全力塑造文明新永清,用非常之力、以恒久之功,真刀真枪干一场,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其他县处级党员领导同志,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党员处级领导同志;县纪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各科室、县政协各科室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乡镇(区、办)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垂管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党外副处级领导干部,市委第六督察组同志应邀列席全体会议。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