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图片新闻

永清交警开展交通安全法制进校园活动

发表日期:2018-01-05来源:编辑录入:

  为有效提高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出行安全,5月25日上午9时,永清县交警大队走进澜城镇中学开展了主题为“文明交通我参与”的法制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案说法向学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并针对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交通安全知识欠缺、判断能力较差等情况,提醒广大学生虽然学习任务重,但不要为节约路上时间而不遵守交通法规、要靠边行走、不要在路上嬉戏打闹、不随便搭车,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
随后,宣教民警针对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欠缺、判断能力较差等情况和学生们一起做起了互动游戏,并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
随着活动的推进,大型“文明交通我参与万人大签名”活动全面拉开。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响应,纷纷在宣传标语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今后自觉参与和维护交通安全的决心。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教育读本》200余本,《致全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200余份,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2场次,同时要求学生们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劝导家长文明参与交通,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