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

发表日期:2018-04-19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640.webp.jpg

4月17日,我县召开“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我县深入开展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紧跟新时代、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推动永清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县长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长张兵指出,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永清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振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增强开展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切实把工作作风转变过来,为永清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张兵强调,“双创”上要精准施策,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为“双创”筑巢,开发区要发挥对接京津、引领创新的作用。要用足“2+4+46”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平台政策,加快产业承接、项目聚集、特色发展。要推动华夏智能产业港等创新平台建设发展,增强创新活力,培育和孵化创新型企业。要依托重点企业,支持新建一批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要为“双创”引智,要抓牢临空经济区建设机遇,深化与北京、雄安对接合作,建设科创共同体。要采取政府支持、企业主办、企校合作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组建创新联盟。要注重人才引进,推动实现高端创业。要加强创业培训,多形式、多层面组织企业家和有创业意愿人员进园区进高校培训。要为“双创”聚力。要加快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突出“大智移云”首位度,开展选商选资,要统筹用好科技、工业技改和中小企业三个500万元专项基金,集中支持一批重点技改项目,要不断壮大科技型企业总量。

 

张兵强调,“双服”上要聚焦聚力,确保民生改善、发展提效。要办好实事,服务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加强配合,确保质量,切实把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办好办实。要优化环境,服务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机制约束,深化改革创新,严厉督导问责。通过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着力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降低市场运行成本,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要务实担当,转变作风,始终秉持干字为先、狠抓落实的良好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努力在推进“双创双服”中实现更大作为。

 

张兵要求,保障上要多措并举,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推进机制,强化宣传造势,强化督导调度,强化考核奖惩,全力推动活动扎实开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做出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周浩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军宣读了《中共永清县委、永清县人民政府关于永清县2018年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

 

永清经开区、县发改局、县工信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强,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

 

 “双创双服”即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我县“双创双服”活动重点是大力推进创新创业、精准服务重点企业、全程服务项目建设、实施重点民心工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拓展服务领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