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发表日期:2018-08-13

640.webp.jpg

 8月9日,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永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县委书记邢华金、县长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书记邢华金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深刻认识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担当,是推进“五新”战略举措的题中要义,是用好发展机遇加快跨越崛起的客观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必然选择。

邢华金强调,要突出重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强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要健全保护机制,严把土地管控,抓实碧水工程,实施绿化攻坚,全面夯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二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做好禁煤、抑尘、控车、治企等工作,一以贯之地综合施治、久久为功。三要强化土壤污染防治,积极推进测土配方施肥实施范围,严格控制农药使用量,提高工业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置水平,要发挥职能部门联合监管优势,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四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环卫一体化成果,统筹考虑农村污水管网设施建设,加强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全面提升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水平。五要着力调整优化产业布局,要突出绿色生态导向,充分发挥企业的绿色生产主体作用,从源头上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邢华金要求,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实。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铁腕执法,狠抓环境违法问题排查,加大生态违法惩处力度。要严肃问责,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公众满意程度等开展全面考核,切实发挥考核问责的指挥棒作用。要强化宣传,加强生态文明宣传,广泛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企业创建活动,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全民支持的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邢华金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福祉的重大社会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扎实工作、担当尽责,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永清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长张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彻底抓好落实。要高度重视,全力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作来对待,做到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动态监管。要突出重点,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战役。要加快转型,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从源头入手,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重点在“抓产业提升、淘汰落后产能、吸引高端项目”上下功夫。要重视民生,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抓好环境治理、面貌提升、农村污染源减排三个方面。要夯实责任,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强化宣传造声势,强化督查促实效,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百姓感受蓝天白云、繁星闪烁,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做出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周浩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副县长王春风通报了2017年大气、水污染防治考核结果,2018年上半年大气、水污染防治目标完成情况,并就下步重点工作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建设局、发改局、工信局、经开区、环保局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胡国永、王玉柱、王强、张华维、田军、王永民、李辉、李萍、谷海晨、褚铮、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