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图片新闻

永清县第一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9-08-15

werwer.jpg

        8月8日上午,永清县第一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永清县锦江都城酒店召开。永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倩发布了文旅大会的总体情况。中新社、河北日报、河北广电、燕赵都市报、中国网、长城新媒体、河北工人报、河北共产党员杂志、廊坊日报、网易(廊坊)、环京津新闻网、永清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及自媒体达人出席发布会。县直各单位、各乡镇、涉旅村街近百人参加发布会。

       永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倩发布了文旅大会的总体情况。永清县第一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安排了丰富的系列活动,包括会前、会中、会后三部分,共计6项。其中,会前部分主要有三项:一是5月26—28日举办的第四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大赛走进永清活动;二是6月26—28日举办的中国·永清核雕技艺大赛;三是8月8日举办的永清县第一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会中内容包括两项:一是8月22日在天圆山庄举行的“中国核雕之乡”授牌暨核雕技艺大赛获奖选手颁奖活动;二是8月23日在云裳小镇创研空间馆举办的京津冀“云秀”新锐设计师作品秀。会后活动为10月24-27日在天圆山庄举办的河北省第六届京剧票友大赛。永清将以文旅大会召开为契机,深入实施永清文化旅游精品战略,即通过一次文旅大会,打造一片精品旅游片区,加快转变文化旅游发展方式,使文旅大会成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 美丽永清”,实现产业升级、打造良好环境、提升整体形象的助推器。

       在新闻发布会上,永清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田光明介绍了文旅大会的筹备情况。自3月份以来,永清县以召开首届文旅大会为契机,以创建文明美丽新永清为引擎,加快推进一批引领性、示范性文旅项目建设,打造一批文化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培树了以云裳小镇服饰文化旅游品牌、以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酒文化旅游品牌、以别古庄核雕产业基地核雕文化旅游品牌为特色的,一条业态多样、特色鲜明、品质高端、体验丰富的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即将精彩呈现。同时,强化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建设。大会期间,将推出天圆山庄、云裳小镇、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永清县游客服务中心、别古庄核雕产业基地等5个各具特色、业态互补、特色鲜明的观摩项目。

       新闻发布会上,参会媒体就永清县文旅产业发展取得的亮点、成绩及下一步工作目标进行了提问,永清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永清县第一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19年8月22-23日在天圆山庄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共永清县委,永清县人民政府主办,永清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大会主题为“打造文旅融合新模式,建设文明美丽新永清”。届时将邀请京津冀文旅部门领导、廊坊市及各区(市、县)领导、市相关协会、文化旅游专家、文化旅游战略投资商、旅游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约310人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