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发表日期:2021-01-08

      连日来,永清县住建局扎实开展“气代煤”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永清县广大群众冬季取暖安全。
 
      每天清晨,永清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就带领第三方专家和燃气公司安全员、协管员对燃气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叮嘱用户注意用气安全。
 
      “我们这烧好几年天然气了,安全员、协管员老来我家检查,叮嘱燃气安全问题。现在取暖、做饭用气我也熟练了。”永清经开区小董家务村村民薛玉敏说。
 
      检查过程中,第三方工作人员还对燃气公司安全员、协管员的工作进行安全指导。“我们平时就是负责村街户内户外的各项燃气隐患的排查,老百姓要是有什么不懂的,及时找我们进行报修,30分钟我们就能到达现场,为用户解决问题。以后我们会加强排查,并及时和协管员进行联动,保证老百姓们的用气安全。”燃气公司安全员张轩祎说。
 
      “入冬之前我们就配合安全员对全村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每天我们都会入户进行检查。刚才跟着专家走访了几户,专家也给我们讲了一些入户检查的重点,我都记住了,回头专门我再走访一遍,叮嘱大伙儿,保证用气安全,让大伙儿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经开区小董家务村燃气安全协管员张永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