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我县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1-01-19

为保障广大群众居家观察期间正常生活,我县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在加强防控的同时,切实为群众搞好服务。
在县法院包联的法院宿舍小区门口,记者看到有小区居民正要外出,包联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去询问,了解情况。
【现场声:县城居民 张洪涛 您好,没有水了。县法院工作人员 李华明 你现在出不去,我们去买吧,你买多少吨。县城居民 张洪涛 买50吧。县法院工作人员 李华明 行,我们买完了电话通知你,你再下来拿来。县城居民 张洪涛 好嘞好嘞,帮忙受累吧。】
随后,县法院工作人员到自来水公司成功购水后,将水卡送到居民手中。
【同期声:县城居民 张洪涛 卡点儿同志们替我代买的水,非常感谢,服务到位防疫到位,他们辛苦了。】
不仅仅是购水,小区居民有其他生活物资需求,包联人员都想办法为他们解决。
【同期声:县城居民 马慧 他们不仅特别负责,而且还特别热心,这刚要做饭,发现没有菜了,本来要下来卖菜的,到卡点儿这,虽然不让出去,但是他们都特别热情,帮我去买,真的特别感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法院在包联小区门口设立了党员先锋岗,24小时值班值守,对因工作等原因出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询问身体状况进行严格排查,对无必要外出人员采取劝返方式,切实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同期声:县法院法警队副队长 潘希枢 作为党员,我们有责任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战斗在第一线,我们有决心,确保居民的健康安全,群众有要求,我们尽量来满足,我也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疫情防控工作一定取得最终的胜利。】
这几天,县供电公司每天都派巡线检查组加强线路巡视强度,对每一条线路、每一个配电箱等进行排查,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用电需求。
【同期声:县供电公司县直供电所检修班工作人员 任向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冲锋在前,保障好居民用电需求。】
【同期声:县供电公司县直供电所所长 孙中华 我们将积极落实好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各项工作,全力做好输电线路运维工作以及应急抢修工作,保证疫情期间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为做好疫情期间供电保障工作,县供电公司将巡检由平时每月一检,改为每日一检。全县共分为16个检查组,全部由党员带队,对城区及各村街线路进行巡视检查。
此外,县供电公司还组织人员对重点负荷线路和小区等加强巡维,根据线路情况制定特巡方案及抢修方案,做到“一线一册,一点一册”,保障线路正常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