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2020我们这一年:县文广旅局履职尽责 推动永清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1-01-21

2020年,县文广旅局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了永清文旅产业实现新突破。
2020年,县文广旅局组织专业人员对临空征迁涉及的26个村街进行文化接续,目前已收集生产生活用品近万件,发现保护百年以上古树二百多棵。
以临空征迁为切入点,深入挖掘征迁工作中的真实感人事迹,创作大型音舞诗剧、诗歌朗诵、音乐、舞蹈、小品、情景剧等8个不同艺术形式的节目,为建党一百年周年献礼。
成功举办我县第二届旅发大会,线上直播间观看人数达60余万人,当日快手直播人气排名榜河北省第一名、全国第五名,得到市旅发大会专家评估组的高度好评。
高标准制定2021年永清旅发大会总体规划,初步完成“城市会客厅”宣传文化中心设计,目前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
深入挖掘,系统整理永清文化资源,形成永清县文化体系框架。以《永清赋》为线索,创作绘制永清历史文化长卷,组织我县画家、美术工作者开展“永清人画永清”美术创作。
坚持品牌打造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并重,完善基础建设,全县“两馆一站一室”建设工作全面达标,实现公共文化全覆盖。成功举办了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迎新春戏曲晚会、迎新春送春联等活动,多次组织文化旅游活动赛事,制定《关于深化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方案》,完成永清县城内10处游园名称征集工作。
在做好文旅工作的同时,县文旅局还高标准完成疫情防控和临空征迁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