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2020我们这一年:县统计局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表日期:2021-01-25

 

2020年,县统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目标,奋力拼搏,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全年申报企业升规33个,项目入库56个,总投资160亿元。完成全县410余家“四上”、“四下”直报单位和住户的月报、季报和年报。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20亿元左右,增长7%。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均增长6%左右。
人口普查结硕果。成立普查机构414个,选聘普查工作人员2000余名,培训4000余人次,绘制普查小区图1569幅,标绘建筑物15万个。
统计服务再上新台阶。全年撰写统计分析、专报20余篇,在省市县三级发布统计信息100余篇。向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统计咨询500余次。编辑第四次经济普查资料汇编和永清县国民经济统计年鉴各一部。开展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创建省级卫生城满意度调查、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和行风评议满意度调查等4个专项调查。
统计法治建设不断强化。开展统计诚信活动,签订“统计诚信承诺”书300余份,统计法律法规培训统计人员600余人次。查询异常数据200余次,收集相关凭证、票据1000余份。开展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四上单位30家,切实发挥了依法治统对统计数据质量的保驾护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