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2020我们这一年:县行政审批局勇做服务项目建设急先锋优化营商环境主力军

发表日期:2021-01-29

2020年,县行政审批局坚持把服务项目建设摆在头版头条,紧扣改革主题,勇做服务项目建设急先锋、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力军。
全年办理行政许可8000余件,政务服务31万余件,完成各类交易364宗,交易总额37.4亿元,节约财政资金5100余万元。
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审批支撑。为促项目开工,制定《企业投资类项目审批承诺制改革实施意见》(试行),为云裳服饰广场、明珠商业综合体等6个项目办理了开工手续;为保债券资金申列,及时启动容缺受理,助力28项重点工作、重点市政工程顺利推进;为服务好重点工程建设,招投标实行“立即受理、及时加场、7×24小时信息发布、双休日不打烊”4项措施,保障项目及时开标。
“互联网+政务服务”多项改革推动企业开办进入“小时时代”。联合多部门出台《企业开办优化提升方案》,设立企业开办专区,整合“企业注册、社保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4个环节,实现企业开办6小时完成。疫情期间,推出不见面审批政务,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招投标领域再创佳绩。实现招投标电子化全覆盖,全程可追溯;在全市率先实现“不见面”开标,缩短交易时间,降低成本;远程异地评标步入常态,成功入选“首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百强县”。
县乡村三级平台提升工程高标准完成。完成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创建,198项审批政务服务事项如期下放,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村级综合服务站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