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科技工信局:精准施策“靶向”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表日期:2021-02-03

县科技工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精准施策,“靶向”服务,战疫情、促发展,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蔬菜废弃物高质量腐熟肥料化高效利用关键技术”是我县大耕源肥业有限公司参与研发的,目前项目正处于研发的关键阶段。受疫情影响,相关农业专家无法到基地进行实地研究,研发工作出现了瓶颈。县科技工信局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上门,开展一对一服务。
【同期声:廊坊大耕源肥业有限公司经理 张明 县科技工信局知道这件事后,积极协调有关院校,安排专家对我们进行远程指导,同时还组织技术人员协助我们攻克难关,保障了项目研发稳步推进。我们会在安全生产的同时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使这个项目成果早日转化,为永清县农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除了一对一精准施策,县科技工信局还根据企业需求,与县直相关职能部门横向联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兴晟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育苗业务已经开展十余年了,主要销往北京、天津、承德、张家口等地,每天销量能达30000余株,很受市场欢迎。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秧苗运输成了他们面临的一道难题。
【同期声:兴晟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 巩美莲 马上就到初春的种植高峰期了,正好赶上疫情防控,种苗运输成了困扰我们的首要难题,科技工信局知道后积极帮助我们协调相关部门,办理通行证,使种苗能及时送到农户手中,不耽误农时,也使我们的企业能够正常运转。】
【同期声:县科技工信局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股负责人 马建来 下一步,第一继续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二为企业解决一些相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