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市场监管局: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表日期:2021-02-19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任务、双重考验,永清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构建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紧紧围绕保供稳价、消费安全的工作目标,有力有序、做实做细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为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五级网格明责任部署。在工作中,县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一级网格责任人,班子成员为二级网格责任人,股长、所长为三级网格责任人,具体分片包干商家的工作人员为四级网格责任人,商户为五级网格责任人”的五级网格化管理层级,对市场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监管排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周密排查保防控精准。组建29个排查小组共计128人,由12名科级干部带队,对全县药店、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覆盖排查,详细询问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随时掌握最新动态。截至目前,县城内商场、超市、药店、餐饮经营单位和餐饮配送单位的从业人员已经完成两轮核酸检测,1188家餐饮服务单位在符合防疫标准前提下开展营业。域内的49家冷库,符合河北省冷链物品追溯平台信息录入、环境消杀等规定,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允许营业。
 
        科学研判稳市场环境。合理分析、超前谋划,强化冷库监管,坚决阻断源于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传播渠道。同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向群众和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不聚餐、不聚会,不走亲访友,避免病毒感染和传播。
 
        细化职责强执法监管。自去年12月以来每周开展一次冷链食品核酸样品采集,共计排查冷链食品市场主体379家次。加大对市场监管领域人员密集场所的督导检查力度,要求各商场超市、餐饮经营单位、药店严格落实防疫防控措施。加大对涉疫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和肉蛋奶菜等民生必需品的价格监管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