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检查 助力企业复工学校复课

发表日期:2021-03-01

连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学校、重点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在县第五中学,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就学校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及教学楼、食堂等场所的电气线路;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配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同期声:县第五中学安全副主任 吴功伟 我们根据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指导意见,对校园消防设施进行再梳理,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健康的学习环境。】
对辖区消防安全重点企业,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及消防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责令立即进行整改。
【同期声:兰迪家居用品(永清)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丁继友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板式家具,对消防工作特别重视,目前在生产车间配备了33个消火栓,18个自动灭火水炮,形成了全方位的自动灭火系统。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对这些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对到岗的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今天,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到我公司检查指导工作,我们会针对他们提出的要求,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消除隐患,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县消防救援大队共检查学校5所、企业21家,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复工复课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期声: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 李武强 为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和复课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我大队专门成立了两个工作组,全面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督促单位负责人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单位防火巡查检查和隐患整改力度,全面消除火灾隐患。下一步,我大队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各单位,企业的检查、指导和宣传培训,助力社会单位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和复课,为全县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