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住建局:以学促干 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发表日期:2021-04-13

县住建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全面提升县城建设水平,创造高品质生活条件,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在城区文苑北路,道路两侧人行道已经围上围挡,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忙施工,有的浇水泥浆,有的铺设地砖。现场负责人段士龙告诉记者,他们负责的精品街区改造工程包括地面铺装、墙体改造、绿化亮化等,去年10月份开工建设。为尽早完成任务,他们组织300余名工人施工作业,开足马力赶进度。
【同期声:施工现场负责人 段士龙 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下一步我们要加班加点、加派人员,争取在5月份完成所有的工程量,为永清县人民群众提供一个便利的服务设施、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不仅仅是文苑北路,同时施工的还有益昌路、府东街、金雀街、裕丰街等路段。
【同期声:金雀街沿街商户 孙志辉 咱们这个改造工程,我觉得对咱们这个门店当时肯定是有些影响的,因为肯定是不太方便。从长远角度看,门店都翻新了,还有咱们这儿台阶都换成新的了,门店都换成新的牌子,对咱们将来以后城市形象都挺好的,对咱们店生意以后也肯定会特别好,所以我们还是比较支持的。】
除人行道地砖铺设外,县住建局还对益昌路、文苑路、府东街等主次干道破损路灯进行改造提升。在府东街,记者看到,工人们有的忙着安装路灯、有的忙着栽植苗木,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道路两侧的行道树缠绕着灯带,树枝上别具一格的鸟巢灯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同期声:县城居民 李高超 咱们这个鸟巢(灯)设计非常新颖,不仅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而且晚上的照明效果非常好。我们在晚上散步的时候,遛弯儿的时候,感觉到它不但起到美化环境的效果,尤其是走在平整的马路上的时候,感觉很舒服。】
精品街区改造提升工程如火如荼,地下管网工程也扎实推进。在裕丰街与宏业路交口,数名工人正在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建设,工程预计在4月中旬竣工。
【同期声:施工现场负责人 凌金凯 为减少对周围居民及过往车辆影响,我们采取分段式断交施工,在后续工作中同步进行路面恢复及绿化工作,确保工程整体推进,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我县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实施多年,目前,文苑路、府东街、武隆路等8条道路已经全部改造完成。正在施工的裕丰街是城区雨污分流工程的最后一条道路。
近年来,县住建局按照“补短板、抓提升、强管理”总体思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不断完善县城服务功能,推动城区面貌上档升级。
【同期声:县住建局副局长 孙全义 今年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我局掀起了学党史热潮。作为城市建设的主管部门,我局以此为契机,全力推进县城建设,抓好城区绿化、亮化、美化、净化等各项工作。在继续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我们将陆续实施宏业路南通、金雀街东通等道路工程,进一步完善路网体系建设,提升广大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