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型核雕文化创作活动启动

发表日期:2021-04-30

4月28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永清县大型核雕文化创作活动在别古庄镇核雕文化展馆启动。
此次核雕文化创作活动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别古庄镇政府、县融媒体中心主办。邀请28位永清核雕知名工艺师,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遵义会议等18个节点,共同完成“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创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永清核雕工艺师的超群技艺和爱国热忱,宣传我县底蕴丰厚的核雕文化资源。
【同期声:核雕工艺师 翟娟 我即将创作的(作品)是小岗村分田,这个事件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我想以核雕的形式把它展现出来,我会用心用力的完成,为我们永清核雕增光添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同期声:廊坊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 陈宏娜 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核雕创作),我觉得这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他更多的体现我们永清核雕人精神上的一种追求,他不再只是说我为了一个核雕提高我的技艺,为了多挣一些钱,为自己谋生,而是说在爱党爱国爱家乡这个层面上他们又做出来一次很大的努力,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祝贺的一件事情。我们永清核雕艺人整体的合作、开放、自信,就是说通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我们自信了,我们自信能在文化产业上能做出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贡献。】
【同期声: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 田光明 我们组织这次大型的核雕文化创作活动,是有着深远的考虑的,我们推出的一项独有的文化庆祝活动,他是一个独有的载体。第二个方面,大型核雕文化创作活动呢,也会为我们培养更多的核雕人才,壮大永清的核雕产业,做强永清的文化产业,更广泛的独特的方式宣传永清,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这里面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把永清获过金奖银奖的众多的核雕工艺师组织到一起,选择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整个的历史过程中,重要的时间事件节点,把它雕刻到核雕当中去,成为一个大型的核雕展览,我想这些作品一定会流传百年,起到它独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