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 永清公安交警开启夏季“护学模式”

发表日期:2021-06-03

为深化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提升交警的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护学岗”为抓手在全县辖区所有中小学校持续开展护学行动,切实助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安全放学,平安回家。
行动中,他们提前对接学校,确定学校上下学具体时间,科学调整勤务,加大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间的警力部署,增设护学岗,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加强指挥疏导。同时,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和车流变化情况进行动态监控,与外勤民警实时联勤联动,开展扁平化调度指挥,做到预判及时,处置果断,全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根据辖区学校位置分布,他们组织警力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查校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对接送学生车辆高压严管态势,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