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我县召开2021年全县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6-03

6月2日,我县召开2021年全县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运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运然指出,高考是国家选拔高层级人才的重要途径,不仅关系到考生的前途命运和千万家庭的切身利益,更是对我县教育事业的一次“体检”。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高考综合改革的第一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认识,保政治意识到位,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高度重视,精准精细精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要抓责任,保履行职责到位,把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一切工作为高考让路,突出抓好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和考点周边环境治理等方面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好“考生和考务人员14天健康监测”“考点考场环境消杀”“考务人员疫苗接种”等规定动作,扎实做好防疫知识和防疫要求的培训和宣传工作,确保高考期间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黄运然强调,要抓统筹,保联动应急到位,关注天气变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一旦发生特殊情况,要及时果断处置。要抓情怀,保精心服务到位,重点做好考生接送、防暑降温、心理辅导等服务性工作,做到温馨高考。
黄运然要求,县教体局要牵头拿总,组织好考务人员考前教育和集中培训,指导各单位落实好各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认真履行好各自承担的职责和任务,加强沟通对接,服从指挥,形成合力,共同保障我县高考工作顺利开展。
县政府党组成员、提名副县长候选人娄冠华就2021年全县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