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县第一中学开展高考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表日期:2021-06-05

2021年高考临近,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县第一中学考点开展高考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为考生保驾护航。
检查过程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认真详细了解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对学校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检查了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食堂用电、用火、用气管理是否规范化等。
【同期声:县第一中学总务处主任  陈磊  通过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的检查,帮助我们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我们已经安排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整治,今后我们会加强与消防救援大队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考试、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消除了学校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净化了考场的消防安全环境,提高了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高考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期声:县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指挥员 李武强 为加强考点内部消防安全,高考期间我们将派驻消防应急车辆,在考点应急值守。组织消防动态执勤小组,在考点内开展流动执勤,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或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处置,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也希望他们能够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