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以学促干 为企业安全发展护航

发表日期:2021-06-24

县应急管理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县域内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今天一大早,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韩海清就到永清经开区河北视窗玻璃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燃气储存和使用情况。
【同期声:县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执法三队负责人 韩海清 对企业的双控机制建设、安全生产培训、现场设施设备的安全使用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我们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我们也会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和频次,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在河北视窗玻璃公司检查完后,韩海清与同事又赶到河北正朗制药有限公司,对安全培训资料、重大危险源档案资料、危化品安全设施设备、厂区消防系统等进行全面检查,督导企业筑牢安全防线,消除事故隐患。
【同期声:河北正朗制药有限公司生产部副总经理 侯利民 我们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主要用到了二氯甲烷、甲氧基丙烷、乙酸乙酯等危险化学品,虽然说储存量不是很大,但是品种比较多,比较复杂,安全生产工作相当重要,应急管理局也是经常来我们这儿检查指导,排查隐患,我们自己也严格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建立了双控机制,安排专人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多管齐下,实施分级分类差异化管理、精准化执法,扎实做好企业安全监管工作。为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他们还建立应急指挥平台,将视频监控、单兵、手机等终端设备进行融合,实现了可视化指挥调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企业400余家次,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同期声: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陈军 我局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等工作结合起来,拧紧扣、绷紧弦,坚决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