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财政局稳步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

发表日期:2021-07-13

        自2020年1月以来,永清县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互联网+政务服务”总体部署和上级财政部门安排部署,积极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将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和罚没收入纸质票据改为电子票据,努力提高非税收入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日前,永清县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进展顺利,县乡两级共139个单位完成了公章备案,并已启用电子票据,该县已基本告别纸质财政票据,迎来票据电子化时代。
 
        县财政局积极组织全县各单位开展财政票据管理、政府非税收入电子化征缴改革培训,及时完成信息采集、系统调试等具体工作,按照“统筹规划、分类实施、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扎实推进此项改革。如今,全县各预算单位已接入“河北财政信息系统一体化平台”,财政与各预算单位、各银行之间网络互联互通,在线缴费、在线取票的“一网通办”服务模式已成功在全县执收单位全面推开。
 
       据了解,新的模式将原先缴款人先到执收单位领取纸质票据、再到银行办理缴费、最后返回执收单位盖章确认的“分散式”流程,调整为缴款人根据执收单位推送的电子缴款告知单,自主选择银行柜面、自助、网上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便捷缴费方式。此项改革实现了“信息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既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又提升了非税收入征缴效率和财政监管效能,为建设服务型政府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