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辟谣 和“利民护企”进企业宣传

发表日期:2021-07-19

      为打击网络侵权乱象,保护公民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安全网络环境,近日,永清县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网络辟谣和“利民护企”进企业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委网信办和永清经开区工作人员深入廊坊益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河北视窗玻璃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讲解、播放视频等形式,向企业员工宣传网络辟谣、防范网络侵权、个人信息保护等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识谣、辨谣能力和保护合法权益的意识,鼓励大家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为营造健康向上、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在永清县微生活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永清县任我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域内互联网企业,工作人员通过召开“利民护企”座谈会,向互联网企业员工介绍“利民护企”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任务,并就《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中涉及互联网企业部分内容进行解读,督导企业强化责任意识和企业法治观念。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余份,有效提高了企业和员工对网络侵权行为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年轻网民的网络素养和文明上网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