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流管办开展流动人口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行动

发表日期:2021-08-10

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规范管理,提高流动人口疫情防范意识。永清县流管办结合疫情期间工作特点和实际工作流程,从科学、高效、人性化操作的思维出发,与互联网+服务相结合,创新开展流动人口管理服务。
工作中,流管办第一时间制作了《致辖区流动人口出租房主用工单位的一封信》,在发布到用工单位微信群中,提倡居民自助在线申报登记,以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活动中流管员深入到居民小区、出租屋、沿街门店等人ロ集中区域,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解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为有效避免因群众聚集可能带来的隐患风险,流管员加强对“放心住”手机APP平台的推广,引导群众在网上办理流动人口登记业务。在办理业务的同时,民警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并鼓励群众在办理居住证时,尽量选择邮寄送达领取证件,减少群众往返和人员接触,避免交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