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工商联: 访民意、净家园、践文明

发表日期:2021-08-12

      为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持续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洁净、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近日,永清县工商联组织本单位志愿者开展“访民意、净家园、践文明”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志愿者深入包联小区、背街小巷、交通路口,集中开展入户调研、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访民意。县工商联志愿者深入兴达花园小区开展入户走访调研,指导居民填写完成《永清县文明县城创建调查问卷》,发放《永清县文明县城创建倡议书》,倾听居民对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居民对文明创建的支持率和满意度,推进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净家园。志愿者深入2条背街小巷、1个小区开展“净家园”环境整治集中活动。清除小区内垃圾杂草、小广告和杂物,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擦拭公共设施,安装宣传展板,清除卫生死角,持续美化社区人居环境。
 
      践文明。文明劝导志愿者在早高峰时期到指定路口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教育劝导活动,引导车辆、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劝阻行人乱穿马路、违章停车等不文明行为,积极创造文明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