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消防救援大队 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表日期:2021-09-02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秋季开学前,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教育和体育局深入各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认真详细了解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对学校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检查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食堂用电、用火、用气管理是否规范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校方立即整改到位,并要求学校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同期声:县第一中学副校长 李洪杉 通过今天消防部门的检查,我们发现了校园里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我们马上安排相关人员对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的整改。以后,我们会在工作中同消防部门紧密联系,把我们学校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消除了学校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净化了校园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提高了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同期声: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 张玉宇 校园安全无小事,这是我们的底线工作,也是我们的红线工作,接下来,我们将联合消防、公安、交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彻底消除学校的安全隐患,保障校园的安全。同时我们还要在开学后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师生消防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共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同期声:县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指挥员 邓亚超 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联合县教体局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其掌握基本的灭火逃生常识以及应急救援措施,为营造平安校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