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教育和体育局 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14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日前,县教育和体育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永清第一中学(存实中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学生们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首先组织学生进行逃生疏散演练。演练假设永清第一中学(存实中学)4号教学楼313室因电器短路发生火灾,随着警报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规定逃生路线,捂住口鼻、半蹲身体迅速离开教学楼。待全体师生抵达操场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疏散演练进行点评,指出不足,讲解逃生要领。
【同期声:永清第一中学(存实中学)学生  周晓雅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消防演练,了解了许多书本以外的消防知识,同时经过消防员叔叔的讲解,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我会认真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并且教给家里人,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随后,消防员结合校园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成因、防控措施、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现场介绍、演示各类消防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并由学生们亲自进行操作、体验,让他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同期声:永清第一中学(存实中学)学生  马晨轩 今天不仅学习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还看到了很多消防装备,刚才我自己也尝试了一下,确实非常沉,消防员叔叔真的很辛苦,感谢他们为我们的安全付出的努力。我以后也要当一名消防员,去保护别人,做一名最美逆行者。】
【同期声:永清第一中学(存实中学)副校长 于占江 通过今天的演练,我们也发现了管理上的一些不足。下一步,我们会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应急预案,同时加强与消防部门的合作,组织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使师生掌握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共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此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让学生们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掌握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逃生自救技能,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同期声: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 张玉宇  我们还要在全县各中小学校都要进一步的搞好消防疏散演练,真正的让大家、让师生通过演练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能力,也让我们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健康。】
【同期声:县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指挥员 李武强 我们将继续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深入全县各学校开展培训和疏散演练,我们也会不断丰富学习和体验环节,提高广大师生的学习兴趣,让大家通过亲身体验,切实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