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表日期:2021-09-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连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电动车上楼停放、充电等违规行为,发现问题,要求责任人立即改正。
【同期声:馨达园小区居民 杜云苓 这个电动自行车入户停放、充电确实存在很大的隐患。今后,我一定严格按照规定去做。】
【同期声:馨达园小区物业经理 张馨心 我们作为物业服务企业,一定会严格遵守《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内容,落实主体责任,积极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的消防综合整治,为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除严查电动车上楼停放、充电等违规行为,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还对高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及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
【同期声:森林新都孔雀城景园一期安全主管 魏天宇 通过今天消防大队检查指导,我们也发现了自身管理工作不足,我们将立即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业主提供一个安全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推动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贯彻落实,强化了高层民用建筑物业管理单位、业主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同期声:县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指挥员 邓亚超 我们将全力做好新规的宣传教育及贯彻落实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执法力度。对存在问题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我们将严格依照《规定》进行处罚。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加强学习,自觉遵守《规定》的要求,切实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