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计量 专项监督检查

发表日期:2021-09-29

      为进一步维护市场公平交易秩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近日,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市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以辖区超市、集贸市场、加油站等为重点经营场所,以月饼、礼盒等预包装产品为重点产品,检查销售的预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是否存在缺斤短两和不按法定计量单位标注等问题。同时,对各经营场所在用的计量器具检定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严厉查处计量器具作弊、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等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已对辖区内5家超市、1家集贸市场和9家加油站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产品立即予以下架处理,整改完成后方可继续销售。该专项行动将持续到国庆假期结束,全力保障“两节”期间市场稳定,营造公平、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