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人社局:强素质优服务 提效能促发展

发表日期:2021-10-29

 

县人社局立足部门职能,将提升机关干部素质、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转作风优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
今天一大早,由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职介中心、失业保险等股室组成的惠企政策宣讲团走进永清经开区,为园区企业深入讲解就业扶持、人才培训、稳岗返还等最新优惠政策,企业相关负责人还就存在的招工难、人才引进等问题与人社局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同期声:永清马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奕 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一些优惠政策,我们今后能够更方便的利用这些政策,降低我们企业的招聘成本,还有就是也会降低我们的培训成本,而且这些政策为我们企业用工提供了很多的便利。
通过政策宣讲,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对惠企政策的知晓率,有效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优化永清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除入企宣讲外,县人社局还把内强素质作为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抓手,从今年7月初开始,利用每周五下午时间,组织各业务股室骨干为全体机关干部讲解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同期声:县人社局科员 张嘉琦 增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本领,在今后工作中,我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成为本股室的业务能手,其他股室的政策宣传员,切实为群众做好服务。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有效发挥部门职能,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大力开展稳岗返还、保险扩面、职业培训、人才引进等工作。同时,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
(同期声:县人社局局长 马文鲲 通过开展“人社政策大讲堂”系列活动,一方面使机关干部深度学习相关政策,紧跟政策走,切实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能力。另一方面,紧紧围绕企业需求,着力在政策解读、人才引进、以工代训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总之,我们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服务保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