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住建局: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确保群众取暖安全

发表日期:2021-11-02

随着供暖季的临近,县住建局立足部门职能,深入推进“气代煤”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冬季取暖安全。

连日来,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每天都与燃气公司安全员逐村对燃气设施进行再检查,叮嘱用户注意用气安全。

同期声:永清镇王庄村村民 李营  这几年燃气用得特别好,而且特别干净,特别方便,温度也挺适合的。平时的时候,安全员经常过来检查来,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如果有什么问题,打电话他们都会随时到,而且特别积极。现在马上要点暖气了,他们经常过来,告诉我一下安全事项、注意事项什么的,让我们用得特别放心、特别安全。

据了解,自10月份开始,县住建局就组织燃气企业安全员和村街协管员深入各家各户对燃气管道、阀门、燃气表以及连接金属软管等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测试和检查,详细查看采暖设备安装、运行情况,查出隐患当场解决;在开展检查的同时向用户宣传安全用气知识,让大家掌握燃气设施的操作规程,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期声:燃气公司安全员 刘景山 我们对调压设施进行检查,排查隐患。还有入户管网,每天我们都进行排查,确保没有漏气的,入户看燃气表、燃气设施,叮嘱用户安全用气,确保用户冬天用气安全。

截至目前,县住建局已对全县238个“气代煤”村街进行了两轮安全检查,进一步保证了广大群众用气安全。

同期声:县住建局燃气供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王砚耕下一步我们再进行一次回头看,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