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教育和体育局多举措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

发表日期:2021-11-29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县教育和体育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让校园冰雪运动“热”起来。

      在县滑冰馆,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学生正陆续体验冰球、陆地冰壶、轮滑等冰雪运动项目,感受冰雪运动魅力。

 

      【同期声县第一小学学生柳宛彤我喜欢轮滑,轮滑使我快乐,在轮滑中我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以后我也会努力学习轮滑,滑得越来越好。】

 

      【同期声育歆一中学学生苏嘉毅刚才和我的小伙伴儿在一起打冰球,我觉得这个运动非常有意思,冰球增加了我们的友谊,我希望以后更多的人会喜欢这项运动。】

      近年来,县教育和体育局大力发展青少年冰雪运动,通过建立冰雪场馆、聘请专业教练、开展冰雪课程等方式在全县中小学广泛推广冰雪运动,普及冬奥会发展历史和冰雪运动相关知识,培养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厚植冰雪文化,为北京冬奥会营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

 

      【同期声县教育和体育局体育股股长杜清民下一步我们计划把冰雪运动推广活动更广泛、更深入的进行开展,在学校、社区,村街营造更浓厚的冰雪氛围,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