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审计局: 推行审计导师制 “传帮带”效应凸显

发表日期:2022-02-17

      去年以来,永清县审计局持续推行审计导师制度,充分发挥审计导师“传”“帮”“带”作用,大力发扬审计铁军精神,全面提升年轻审计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有效激发了年轻干部的工作活力。

      发挥“传”的作用,传递好方法好经验。在日常的审计工作中,他们充分利用审计导师丰富的经验积累和熟悉运用审计方法的优势,通过审计导师讲、年轻干部学,在学中干、干中学,进一步掌握工作技巧、积累审计经验、熟悉审计方法,激发了年轻审计干部的潜能和活力,培养了一大批能独当一面的审计接班人。

      发挥“帮”的作用,帮助破难题解困扰。在审计工作中,年轻干部常常会遇到问题、难题,往往缺少破解难题的思维和方法。对此,该局发挥审计导师“帮”的作用,帮助年轻干部理思路、找方法、出点子、破难题、解困扰,培养了年轻审计干部“善思、善解、善用”的能力,大力激发了年轻审计力量的活力。

      发挥“带”的作用,带出新面貌新高度。审计导师密切关注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带领年轻干部参与到更多“急、难、险、重”的审计工作中去,以点滴积累和坚实的步伐,悉心培养年轻审计干部脚踏实地、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切实让年轻干部“有追求、有担当”。